口语:在国外遇险,如何用英语求救?

逍遥右脑  2018-09-27 14:04

  当地时间5日下午5点45分左右,在泰国南部普吉府,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,突遇特大暴风雨,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。

  据人民日报报道,普吉府7日公布的最新消息称,事故已造成42人遇难,尚有14人失踪。

  在此提醒大家,在国外旅游时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
  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,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用英语向他人求救?

  呼救

  ? Help! Help!

  救命!救命!

  在紧急情况下喊出Help,表示发生了非常紧急或严重的情况,亟需帮助,相当于中文的“救命啊!”

  ? Please help me!

  救命!

  ? Call the police!

  快报警!

  火灾

  ? Fire! / There’s a fire.

  着火了!

  ? The building’s on fire.

  大楼着火啦!

  ? Call the fire brigade!

  快打给消防队!

  受伤

  ? Call an ambulance!

  叫救护车!

  ? Please hurry!

  请快点!

  ? I just got shot!

  我中枪了!

  ? I’ve been attacked.

  我遭袭了。

  ? Someone is having a heart attack.

  这里有人心脏病犯了。

  ? I’m bleeding badly.

  我流了很多血。

  被抢劫

  ? Stop, thief!

  小偷站住!

  ? My wallet/phone/laptop’s been stolen.

  我的钱包/手机/手提电脑被偷了。

  ? I’ve been mugged.

  我被打劫了。

  需联系大使馆

  Can I contact the embassy?

  我可以联系我国的大使馆吗?

  “求救”还可以这样说

  The submarine signaled for help.

  潜水艇发出求救的信号。

  We heard frantic cries for help.

  我们听到疯狂求救的呼声。

  She screamed for help.

  她尖叫求救。

  Don't turn a deaf ear to her cries for help.

  别对她的求救之声置之不理。

  In an emergency, one can call 911 for help.

  在紧急的时候可以打911求救。

  I heard a gun fire, and supposed the storm had proved too strong for us, and we were firing signals of distress.

  听到一声炮响,我认为一定是风暴太猛烈,所以发出遭难求救的信号。
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请发送邮件至 lxy@jiyifa.cn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
上一篇:精选简单有意义英语小故事
下一篇:高中英语短文改错六步法,掌握了,随时随地得满分!

逍遥右脑在线培训课程推荐

【口语:在国外遇险,如何用英语求救?】相关文章
【口语:在国外遇险,如何用英语求救?】推荐文章